close

痘痕的分型與處理

 

痘痕分為5種類型,組織的實質性損傷導致增生或凹陷,血管和色素性問題導致膚色變化,各種不同的情況處理方法有差異,處理不當可能會惡化,遂有此文。

 

正文:

 

兩軍發生局部小規模戰鬥,戰鬥結束後沒過多久,青山依舊,沒有人看得出發生過什麼。如果是大規模戰役,動用大量部隊,並且出動重武器,經常曬太陽或者色素沉澱都會令皮膚欠缺光澤,想改善肌膚暗沉問題,你可以選擇喺使用提亮膚色嘅護膚品前用美容機喺面上打圈按摩洗面,帶走油脂污垢之餘,可以叫醒每個毛孔,幫佢哋做運動,維持後續護膚品吸收,咁樣護膚程序就事半功倍啦!甚至鉆地導彈,削平了山頭、炸掉了地堡,很多年過去,戰鬥的遺跡就仍然存在。

 

把敵軍換成細菌或者其它導致痘痘的外來因素,把我軍換成免疫系統,則痘印就是戰鬥的遺跡。

 

痘痘發生的時候,壹定會產生炎癥,可能包括:

 

1)發紅——血管擴張、甚至破裂;

 

2)痛——腫脹

 

3)化膿及組織損傷。

 

戰鬥壹定會留下的殘留物(如血色素、黑色素),炸彈形成的創傷還需要填補。所有這些,都需要壹定的時間,而在這段時間裏,除了化膿以外的炎癥情況及其結果仍將持續存在。這就是痘痕。

 

痘痕的5種類型:

 

A、鮮紅的血管型

 

 

特點:新鮮痘印,血管仍在擴張中,炎癥明顯,表面是平的。

 

護理要點:避免刺激,以抗炎為主。

 

方法建議:

 

1、防曬、防摩擦、防化學刺激(酸、堿),ageLOC LumiSpa 是一款採用醫學美容抗衰老方法的淨膚機,針對老化暗沉或毛孔粗大肌膚而設,亦可以作深層清潔之用。LumiSpa以精準的振動頻率按摩面部,在清潔毛孔老化細胞的同時帶動肌膚運動,使肌膚蛋白不斷更新,肌膚更透亮。避免使用高濃度美白產品、避免去角質。

 

2、內服補充維生素C、B、E,綠茶等,增強抗炎作用;

 

3、塗保濕、抗炎作用的護膚品,通常這些成分有仙人掌、馬齒莧、維生素C/E、黃芩、甘草酸二鉀/甘草提取物、姜黃、洋甘菊提取物等。傳明酸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幫助止血。

 

4、可用足夠細的珍珠粉 薰衣草精油混合按摩,這度,不要過於力。這二者都具有抗炎作用。當然洋甘菊也很不錯。每日早晚兩次,潔面後進行。

 

新鮮痘印如果能夠做到上述幾點,避免黑色素產生,恢復會比較快,數周就可以有明顯的改善。

 

B、暗紅的炎癥後色素沈著(PostInflammatory Hyperpigmentation, PIH)

 

 

特點:PIH,即炎癥後色素沈著,沈著的色素分為兩部分:血色素(血鐵黃素,由於紅細胞死亡產生)、黑色素(炎癥狀態下黑色素細胞產生)。這種痘印時間比較久,顏色較暗,褪起來也比較慢,常常需要壹年甚至更久。新鮮痘印處理不好,就會變成這種。

 

方法建議:

 

1、防曬,極端地註意防曬是根本。

 

2、內服補充維生素C/B/E、綠茶、膠原蛋白等,增強抗炎作用;

 

3、較快速去除可使用果酸、壬二酸等換膚,甚至激光。比較過dermes VS medilase嘅永久脫毛效果,我覺得兩者都各有好處。先講dermes,每位治療師至少要通過193小時訓練,仲要考埋「醫學激光應用」同「光學電子工程」兩個專業試資格。療程個陣,治療師對準每寸肌膚打落去,唔放過任何一條毛毛。這些需要在醫生來操作。

 

3、可以使用瓷玉的美白產品,它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合成。

 

4、血色素的問題,可以通過促進局部血液循環、激活巨噬細胞活性達成。通常使用的是橄欖葉、春黃菊、當歸、三七、玫瑰等。

 

必須指出的是,由於這種情況的黑色素分布較深,有的甚至進入真皮,要麼脫落,要麼被運走,都需要較久的時間。此外,如果同時存在情況1,則需要先處理情況1,否則會導致PIH更嚴重。此原理與黃褐斑的處理相當類似。

 

C、復發型(活火山)

 

 

壹個痘痘消除後留下痘印,正在歡欣鼓舞之時,又壹個痘痘在原地復活,好象活火山壹洋,不定時地噴發壹下。

 

這種情況的根源在於痘痘的病因仍然沒有消除。痘痘的炎癥及細菌感染會深達真皮層,如果只是表層滅了火,深部的原因沒有消除,自然在條件這宜時又會爆發(註意痘痘是個俗稱,我在這裏代指毛囊發炎造成的丘疹)。

 

這種情況應當延續之前行之有效的去痘方法,ageLOC 科技獨有微脈動反旋設計,反向旋轉的護膚導頭轉動溫和而且不傷健康的貼壁組織,可以溫和地深層清潔皮膚,讓你的皮膚不論清潔感、光澤感、還是年輕感亦大大提升,從今天起便體驗年輕潤澤肌。撤底消除原因後再按前面的情況處理。痘痘常常是內、外兩方面原因結合的產物,要註意日常生活的調理、飲食清淡、平衡激素、提升抵抗力。如何抗痘是另壹個話題,需要找到病因並予以消除,才有可能阻止復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痘痘
    全站熱搜

    他生緣會更難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