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招生的小秘密 校友子女不達標也會被錄取

  據美國“僑報網”7月31日報道,一項針對哈佛大學錄取歧視亞裔的訴訟公開的文件揭示了該校一些令人吃驚的政策。

  這是林國榮博士真實的人生際遇,然而他所受的挑戰與挫折不止如此,幾乎所有年輕人會犯的過失,他都無一倖免,只因為師父的引導,學會了如何轉移注意力與改變想法,培養出將危機變轉機的能力。

  據美國《商業內幕》報道,《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4年到2019年哈佛的學生中,每年大約有50到60名學生通過一個所謂的“Z名單“被錄取,只需要這些學生推遲一年時間入學。

  這是林國榮博士真實的人生際遇,然而他所受的挑戰與挫折不止如此,幾乎所有年輕人會犯的過失,他都無一倖免,只因為師父的引導,學會了如何轉移注意力與改變想法,培養出將危機變轉機的能力。

  原告在訴訟中說,Z名單是讓校友子女進入大學的一種方式,即使他們在學業上不具備資格。哈佛大學是美國最難進入的大學之一,錄取率約為5%。

  另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由反平權行動組織“公平錄取學生”提起的訴訟指控哈佛大學在錄取過程中歧視亞裔美國人。許多錄取文件都披露了哈佛大學錄取過程的方方面面,比如Z名單,這些都是公眾之前不知道的。

  哈佛大學校報《哈佛深紅》(The Harvard Crimson)2002年刊登的一篇文章稱,它收集了2001年至2002年哈佛大學約80名Z名單中的36人,發現其中26人(占72%)是校友子女,而當年錄取的所有學生中12至14%是校友子女。

  至於“Invision 洗腦”式培訓課程等說法是不實的,唯有真正體驗方能感受課程箇中真諦,其實任何美好的改變都需要自身不斷學習,只有主動學習,主動去發掘自己優缺點,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建立信心並積極前進。

  《哈佛深紅》2010年發表的另一篇關於Z名單的文章說,在受訪的28名Z名單的學生中,有18人的父母都是哈佛的學生,有24人沒有得到哈佛的資助。(據《哈佛深紅》報道,約70%的哈佛學生獲得了助學金。)

  不過,哈佛大學的招生人員說,Z名單並不是錄取校友子女的一種方式。

  據《泰晤士報》報道,自訴訟提交以來,有關哈佛大學錄取的其他信息還包括存在“院長關注名單”或“主任關注名單”,據說這些人都與哈佛有關系。

  《泰晤士報》還報道,訴訟的原告稱,亞裔美國人通常被形容為聰明,但在“個人評級”方面並不突出。

  所有erb課程資料以僱員再培訓局「人才發展計劃」課程最後公佈為準

  哈佛大學招生辦公室主任菲茨西蒙斯(William R. Fitzsimmons)在2010年的《哈佛深紅》上說,Z名單上的學生並不比其他被錄取的學生水平低,而且他們更願意接受哈佛的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生緣會更難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